爬墙咕咕怪

这里铃铛
最近主要搞汉化搞完可能就又咸鱼了
更新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更新的

 

人?人工智能?(一)

cp叶黄

人类叶修X人工智能黄少天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私设如山x

打斗场景全是水过去的x

P.S.这篇重修了一下索性把之前的删了一起重发出来

 

黄少天是一个人工智能,他十年之前被派去太空进行探索。在5029年的时候地球的科技已近非常发达了,去太空探索完全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即使科技如此发达要去特别远的地方还是要不少的时间,所以比起派人类过去派人工智能去显得更加合适。

黄少天正是这次出去正是要探查一颗很远的小行星,他已经侦察过了这次的目标行星,正在返回的路上。

“哎呀,转眼间居然已经十年了。也不知道队友们有没有想我,太久没和他们唠叨了还是好不习惯啊……”然而,这时坐在飞船上的黄少天完全没有意识到在地球上等待他的是什么。

“嘿!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啊!”本来黄少天下了飞船以为会见到迎接他的队友,但是迎接他的却只有一群士兵与黑压压的枪口。

“喂喂喂,这什么情况,我队友呢?我可是刚刚从外太空回来啊,你们不仅不欢迎一下还拿枪对着我几个意思啊?过河拆桥可不好啊。”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黄少天还是拿出了冰雨做出防守的姿态。只要他们一开枪我就杀出去。黄少天在心中想着。

“上,杀掉他我们就可以升职了!”士兵中为首的一人喊道。随着命令的下达,一瞬间停机坪上全是枪声,还有剑划破空气的声音。

黄少天刚开始还能占据上风,一边和那些士兵打一边还能开嘲讽,但是越来越多的士兵从远处跑来加入战斗,即使黄少天再厉害也还没强到可以以一人之力灭掉数百人。

可恶,无论如何都不能被他们抓到。黄少天这么想着开始改攻为守并且暗暗观察四周的环境。那边的围墙好像比较矮!黄少天一下子眼睛就亮了,放弃和士兵们纠缠开了加速一咬牙翻过围墙从空中悬浮着的停机坪纵身跳了下去。

士兵们目瞪口呆地扒在围墙边上看着黄少天掉了下去消失不见了。“可恶!从这里掉下去可是会掉到下等区,那里又脏又乱要找人可麻烦。你们还在看什么!还不快去找!”“是!”士兵赶紧手忙脚乱的从墙边离开往传送电梯去了。

以此同时,黄少天也是终于落地了。他身为最高级的人工智能之一当然没那么容易损坏,但因为之前的打斗消耗了太多能量从高空坠落还是受了不少伤,从伤口处都可以看见体内的电线。

“啧,也不知道这是哪里,现在地球城市的布局感觉乱的一塌糊涂啊,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还是先赶紧找地方安顿一下吧,那些人肯定不会这么快死心的。”这么想着黄少天走出了他降落的小巷子,外头的景象令黄少天大吃一惊。

人们表情冷漠,自己做着自己的事对于周边发生的一切都不关心。房子破旧的像是随时都会倒一样,人们的衣服也是破破烂烂的。因为黄少天的服饰还算是比较高档的,再加上他的一头黄发,所以不少人都看向了他,但是在他们看见黄少天手臂上露出的电线时无不露出厌恶的表情。

黄少天不禁默默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脸,有痛感,不是梦,但是这里真的是自己记忆中的地球么?自己不过是出去外太空了十年而已啊,这些年发生了什么?本来人类不是和人工智能和平相处的吗?人们的生活水平原本不都是很好的吗?无数的疑问浮想在黄少天的脑海中。

“哟,这不是人工智能吗?哥还以为这年头世界上已经没有人工智能了呢,不过你也是很大胆啊,居然感在下等区四处乱晃。不过我怎么感觉你有点眼熟啊?”

忽然身后传来了声音,黄少天吓了一大跳。回过头去一看居然是叶修!他一下就愣住了,叶修在看见他的时候也明显愣了一下。旋即笑着说:“什么啊,原来是小话唠。被派出去执行任务逃过了一劫你运气也是很好啊,不过这么多年你倒是一点也没变啊。”

“谁是话唠啊,我不就是话稍微多了一点嘛!算了先不说这个,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队长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感觉这些人这么讨厌人工智能,还有……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叶修叹了口气说到:“这里不好说话,先去我家吧。”

    叶修家住在兴欣公寓,刚刚好就在黄少天降落的地点边上。一进到叶修家黄少天的问题就一个接着一个的抛向叶修:“老叶啊,你不是嘉世研究所最厉害的科学家么,现在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还有还有,这十年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唔!”叶修捂住换少天的嘴巴说到:“先进到客厅里再说,这事可不是一两分钟可以讲得完的。”

    “怎么说呢,刚好就在你离开的不到一个月之内人类新的总统上任了。他担心人工智能会威胁到他的统治,于是组织军队和人工智能打了起来。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战争最后联盟里各个分队的人工智能和科学家都被抓住关了起来,而我因为各种原因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嘉世逃过一劫。所以理论上来说你的队长和队友应该已经被销毁了……”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本来眼中最后一点期待的光芒熄灭了,整个人都像是短路了一样,呆呆的坐着。想哭却哭不出来,毕竟,人工智能并没有泪腺啊……

    看着黄少天这副摸样叶修不禁心疼地抱住了他,摸了摸他的头发继续说道。

    “在战争中那个总统还把地球上的区域分成了上中下三个等级,现在我们所在的就是下等区……”

    总算是回过了神来的黄少天急忙推开叶修,别开已羞红了的脸说道:“嗯嗯嗯,我知道了,那没什么事我先去休息了!那个房间是我的。”

    叶修哑然失笑,“少天你还真是不客气啊,没有多的房间了,你就先将就着和我睡呗。”

    黄少天的脸更红了,忽然“砰”的一声黄少天竟就那么短路了。

    叶修无奈地过去抱起黄少天带回房间里。

一天过去了黄少天总算是从短路的状态中恢复了过来,他睁开眼一看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台子上,而且还被绑着无法动弹。环顾四周看起来应该是实验室一类的地方。我昨天不是还在和叶修说话吗,为什么现在会到这种地方来?黄少天正思考着“嘎吱”一声门开了,叶修走了进来跟在他后头的还有两个黄少天不认识的人。

“哟,少天你醒啦。”

“喂喂喂,我说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不然你就死定了。”

“不是我说你,少天你真的觉得就你现在的状态能做什么?”叶修戏谑地笑着说。

“你!”

“好啦,少天你不要这么看着我啊,哥很受伤的啊。淡定只是帮你修复一下而已,你难道觉得浑身都露着电线很好玩吗?”说着叶修摁下了一个按钮,绑着黄少天的绳子一下就缩了回去。

闻言黄少天坐起身来一看的确自己身上的伤口都已经修好了,黄少天不好意思的别过脸嘟嘟囔囔地说道:“老叶你不讲清楚谁会知道啊,我现在可是被通缉的好吗……”

“叶修哥这就是你之前提到过的那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吗?”忽然刚刚一直站在叶修身后的女生说话了。

“啊对了,这两人是我从嘉世跑出来后认识的朋友,这是苏沐橙,那个是苏沐秋。这个实验室就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改造出来的。”

“听说你是人工智能啊,我还没见过真的人工智能呢。”那个叫苏沐秋的人凑上前仔细打量着黄少天,“和那些所以的半智能机器人真的很大差别啊,看着和真人一样。”

黄少天默默的往后缩了一点,他已经很久没和别人亲密接触过了,一个人在太空度过了十年回来面对的却是黑洞洞的枪口这让现在黄少天下意识的排斥不熟悉的人的靠近。

“额,你好我叫黄少天……”黄少天话还没说完边上的苏沐橙就接话了,“我们早就知道了,叶修哥老是和我们说起你,你不知道叶修哥说起你的时候那表情……唔……哥你捂我嘴干什么!”

“诶,沐橙啊你没看到叶修那家伙脸都黑了吗,别说啦。”苏沐秋小声的对苏沐橙说道。苏沐橙闻言瞥了叶修一眼,果真如她哥所说,苏沐橙吐了吐舌头总算是闭嘴了。

于是整个实验室都陷入了迷之沉默,最后还是黄少天打破了这份沉默。“我说你们一直这么站着不累啊,我们还是出去找个地方坐着聊吧,我看着你们都觉得累,走啦走啦老叶你还在那站着干啥?”

几个小时后

“恩,所以说这就是现在的局势咯,看起来这下等区要藏人还是蛮方便的嘛。老叶你不是在这躲了这么久都没被发现嘛。”

“这是以前,而且这书讲的是大局势。现在估计整个上层都知道你掉到了下等区肯定会派一堆人来搜查到时候别说你我估计都要给他们发现。”叶修一边抽着烟一边指着桌上的《地球现代史及大形势分析》的书说道。

“没事他们来多少人我杀多少,本少当初可是打遍联盟无敌手!”

“少天,你这话要是让其他人听见还不得弄死你,你打不过的人多了去了,你敢说你一定打得过老韩吗?”叶修看着黄少天无奈的笑了,“没事,哥肯定能帮你藏在这里的,绝对不会被人发现。”

叶修这么说后先是给黄少天化了个妆,那妆真可谓是化的连妈都不认得。在黄少天照镜子时候差点把桌上的化妆品都砸到叶修脸上。然后在把黄少天的程序小小的修改了一下改变了黄少天说话的声音。最后当然是换衣服了,不知道是出于伪装考虑亦或是其他什么理由,叶修叫苏沐橙买回来的竟是女装。在和叶修争执了老半天无果后黄少天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穿上了女装。

不过这一身伪装倒是出人意料的成功,黄少天走到街上搜查人员从他边上走过都没认出他来。

上等区

“你们这群废物!一个人工智能都找不到!政府养你们真是浪费钱!”总统已经快要气炸了,他就不明白了一个受伤的人工智能那么明显为什么就是找不到。

“那个,领导不如把那些人放出来当诱饵?”一个司令小心翼翼地问道。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令牌给你去监狱把他们带出来。”说着总统就把一个令牌扔给了那个司令。

叶修家

“那个人工智能你听好了!如果你不想他们死你就快出来自首……”黄少天正看着电视忽然原本在放的节目就黑屏变成了这个奇怪的东西。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就调了台,谁知每个台都在放这个。忽然一直黑屏只播着通知的电视忽然出现和画面,画面中的人赫然是喻文州等人!“咚”的一声遥控器就掉到了地上,而黄少天,又短路了。

 

 

……本来这只是个短篇的结果脑洞越开越大就变成这样了quqqq其实最开始设定里喻队他们是真被销毁了我完全没想把喻队他们拉出来的x本来想说删掉按原脑洞写的但是!我舍不得_(:з)∠)_所以说后文什么的等我想到后头怎么展开再说吧(顶锅盖跑走

评论
热度(14)
 

© 爬墙咕咕怪 | Powered by LOFTER